圆柱孔SKF轴承的安装

圆柱孔SKF轴承的安装

安装SKF轴承时,可以根据其类型和尺寸,选择机械、加热或液压等方法进行。一下是SKF轴承尺寸的分类:

  • 小型 →d≤80mm
  • 中型 →80mm<d<200mm
  • 大型 →d≥200mm

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可以用坚硬的物体直接敲击SKF轴套圈、保持架、滚动体或密封件,且不能通过滚动体施加安装力。

对于SKF轴承的过盈配合,配合面应覆盖薄薄的一层油。对于间隙配合,配合面应涂有SKF防蠕动辅食机。

安装SKF非分离式SKF轴承时,通常是先安装过盈配合的轴承圈。

SKF轴承的冷安装

安装配合不是太紧的小SKF轴承时,可以通过一个套筒并以锤击的方法,轻轻敲击套筒把SKF轴承装到合适的位置。桥集市应尽量均匀地作用在SKF轴承套圈上,以防止SKF轴承倾斜或歪斜。使用SKF轴承安装工具或特质冲击环而不是套筒,可将安装力施加到中心位置。

大部分SKF轴承都采用压入法进行安装。

如果要将SKF轴承的内外圈同事装到轴上和SKF轴承座中,必须确保以相同的压力同事作用在内外圈上,且必须与安装工具接触面在同一平面上。在可能的情况下,应使用SKF轴承安装工具进行安装。

在安装SKF自调心球轴承时,可以利用一些特别设计的安装环,以防止吧SKF轴承和轴组件装进轴承座是发生外圈倾斜和旋转。12和13系列中的大型SKF自调心球轴承的钢球突出于轴承的端面。安装这些SKF轴承时,需考虑这一设计特点。

对于分离式SKF轴承,由于内圈和外圈可以分开安装,安装的工序一般较为简单,尤其是内外圈均采用过盈配合的SKF轴承。将轴及内圈组件安装到装有SKF轴承外圈的轴承座中是,确保对准,以避免划伤滚道和滚动体。在安装内圈一侧带当面或不带当变的 袁准和滚针SKF轴承是没建议使用导向套,导向套的外径应等于内圈滚道直径,机械加工应符合SKF圆柱滚子轴承的公差等级,和SKF滚针轴承的公差0/-0,025mm。

SKF轴承的热安装

通常情况下,对于较大型SKF轴承的安装,不通过加热SKF轴承或轴承座是不可能的,因为随着尺寸的增大,安装时需要的力越大。

热安装所需要的SKF轴承陶雀和轴或轴承座之间的温差主要取决于过盈量和SKF轴承配合处的直径。SKF开式轴承加热的温度不得超过120°C(250°F)。SKF不推荐将带有密封件或防尘盖的SKF轴承加热至80°C(175°F)以上。但是,如果需要较高的温度,应确保温度不超过密封件或润滑脂的允许温度,以最低者为准。

加热SKF轴承时,绝不可以有局部过热的情况。要均匀加热SKF轴承,推荐使用SKF感应加热器。如果使用电热板的方式进行加热,必须将SKF翻动数次,使温度更平均地增加。SKF密封轴承的密封件不应直接接触加热板。在SKF轴承和电热板之间放一个套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