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SKF轴承上的防锈油脂

如何清洗SKF轴承上的防锈油脂

当装置、运用SKF轴承时,首要要把出厂时的原有包装防锈油脂和污垢洗掉,然后才可运用。一般清洁SKF轴承可使用以下几种方式:

  • 汽油清洁。但凡用防锈油包装的SKF轴承可以用汽油或煤油放在洗盆中,用布洗净擦干。
  • 机械油或变压器油清洁。但凡用防锈油脂包装防锈的SKF轴承,先把10 号机油或许变压器油放在油槽中加热到90—100℃时,在把SKF铀承放入其中将防锈油脂熔解。中、小型SKF轴承可用铁丝拉好,用于拎着铁丝把轴承放入油槽中,边煮沸,边摇摆大约5—10分钟,就使原有包装防锈油脂除去。大型SKF轴承要用钢丝绳拴好,用天车,或其它起重设备起吊,再放到热油槽中煮沸清洁。
  • 拆下来的SKF轴承的清洁。SKF轴承从设备上拆开下来以后,先将SKF轴承中的已用过的或脏润滑脂挖去,然后放在热油槽中使剩余的油脂熔化,再用煤油冲洗,最后用汽油洗净,用布擦干,以便于查看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