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使用SKF滚动轴承转速高于参考转速

当使用SKF滚动轴承转速高于参考转速

如果可以控制温升并且对SKF滚动轴承或应用没有负面影响,则可在高于SKF滚动轴承参考转速的情况下运行SKF轴承

在以高于参考转速的转速运行SKF轴承之前,请确保所有SKF轴承部件(包括保持架和密封件)可以承受温升。另外,请检查SKF滚动轴承的游隙、预紧和润滑剂是否可以承受更高的温度。如果可减小SKF轴承内部的摩擦或可消除SKF轴承配置产生的热量,则工作温度可得到控制。

借助SKF滚动轴承优化的润滑系统,可将精确剂量的少量润滑脂或润滑油应用到SKF轴承上,从而将摩擦减小到某种程度。

可通过多种方式消除SKF轴承配置产生的热量。在油润滑应用中,用来冷却润滑油的典型解决方案包括风扇、辅助冷却机和循环油系统。

如果SKF轴承要承受其中一个套圈和配合面之间的轴向位移,则必须检查SKF轴承能否在实际工况下轴向位移。在某些情况下,可能还需要改进SKF轴承其它限制转速的因素,如SKF轴承旋转
精度、保持架设计和轴承材料。任何轴承温升都会降低润滑剂的粘度和有效性,致使润滑剂难以维持有效的液动润滑膜。

在大多数情况下,这将进一步增加摩擦和摩擦产生的热量。当SKF滚动轴承温度增加到一定程度,致使SKF轴承内圈的温度明显高于外圈时,SKF轴承中的工作游隙会减小,导致SKF轴承卡死。任何高于参考SKF轴承转速的情况,通常表示SKF轴承内外圈之同有较大的温差。因此,可能需要选择具有更大内部游隙的SKF轴承。此外,还可能需要密切观察SKF轴承内部的温度分布情况以及保持架和润滑剂的温度限制,因为高于70℃(160°F)的稳定工作温度可能会降低SKF滚动轴承的使用寿命。

一般情况下,必须始终考虑SKF轴承的极限转速,即使是SKF轴承在最有利的摩擦和冷却条件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