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卸安装在圆柱形轴颈上SKF轴承的方法

拆卸安装在圆柱形轴颈上SKF轴承的方法

拆卸安装在圆柱形轴颈上SKF轴承有两种方法:冷拆卸和热拆卸。

SKF轴承的冷拆卸

拆卸较小型SKF轴承时,可通过核实的冲头,轻轻敲击SKF轴承套圈的侧面以将其从轴上卸下,更佳的方法是使用机械拉拔器。拉爪应作用与内圈或相邻部件。如果轴肩和SKF轴承座孔肩颈留了可容纳拉拔器拉爪的凹槽,则可以简化SKF轴承的拆卸过程。此外,在孔肩的位置加工一些螺纹孔,便于以螺栓吧SKF轴承顶出。

大中型SKF轴承所需的力通常要比机械公交所能提供的更大。因此,SKF建议使用液压助力工具或注油法,或两者一起使用。这意味着需要在轴上设计有油孔和油槽。

SKF轴承的热拆卸

拆卸SKF滚针轴承或NU/NJ和NUP型圆柱滚子轴承的内圈是,更适合使用热拆卸方法。常用的两种加热工具:加热环和可调式感应加热器。

加热环通常用于安装和拆卸与其石村相同的中小型SKF的内圈。加热环由轻合金支撑。加热环带有径向开槽,且配备电绝缘手柄。

如果经常拆卸不同直径SKF轴承的内圈,SKF建议使用可调试感应加热器。这些加热器可以迅速加热内圈,而不会是轴变热。

拆卸大型的SKF圆柱滚子轴承的内圈时,可以使用一些特殊的固定试感应加热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