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SKF滚动轴承的内部游隙、温差及旋转精度

瑞典SKF滚动轴承的内部游隙、温差及旋转精度

SKF滚动轴承的内部游隙

SKF轴或轴承座在过盈配合的情况下,轴承圈是处于弹性变形的状态(膨胀或压缩),因此SKF轴承的内部游隙也会减小。但应该保留一定的最小游隙。可能因为SKF轴承过盈量的原因而导致过大的游隙减量,因此必须使用初始游隙比普通组更大的SKF轴承,以防止SKF轴承内部产生附加载荷。

SKF滚动轴承的温差

在大部分的应用中,SKF轴承内圈的工作温度比外圈的要高。这样会减小SKF轴承内部游隙或增加预紧。

SKF轴承在运行时,轴承圈达到的温度通常要高于与其相配部件的温度。这样会导致SKF轴承内圈与其配合面的配合变松,而SKF轴承外圈的膨胀则可能导致其不能在轴承座中有预期的轴向移
动。SKF轴承因摩擦产生的热量不能快速释放时,快速启动也可以使SKF轴承内圈配合松动。在某些情况下,SKF轴承密封件的摩擦可以产生定够的热量使内圈配合松动。

因此必须考虑SKF轴承配置中的温差和热的流向。

SKF滚动轴承的旋转精度

对于需要SKF轴承高旋转精度的应用,推荐使用过盈配合。间隙配合可以减小SKF轴承刚度并导致振动。轴颈和轴承座孔的加工必须达到更高的尺寸公差,轴颈至少应相当于标准公差等级的5级,而轴承座孔至少应相当于6级。总跳动公差也应采用较高的公差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