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SKF轴承使用与保管维护重点

瑞典SKF轴承使用与保管维护重点

SKF轴承运用时,周围环境的洁净,不要粘上手汗和污物很重要。最好由熟悉SKF轴承的人员运用,格外要小心压痕、欠损等。为确保SKF轴承的运用性能,应根据设备的作业规范,定时对SKF轴承进行保护、养护和维修,内容包括监控运行状况、补充润滑剂、定时拆卸查看。

SKF轴承不得直接在地上贮存(需离地30cm以上),防止直射光线和阴冷的墙面。为了防止SKF轴承生锈,保管在温度20℃、湿度65%以下的环境中,SKF轴承放置在酸性空气中,产生简单生锈、变色,要用手套、木棉回丝擦洗SKF轴承、轴、外壳,废物进入SKF轴承内部配合是发生异常的缘由,因而要留意。

SKF轴承在进行查看之前还些须与查看所用的量块、规范件以及丈量仪器一起放置在查看场所内的一块金属板上,这样可较快地使这些物件的温度均一化和室温化。已晒干或烘干的SKF轴承,应按规则滴入润滑油并当即交给查看,此刻SKF轴承外表无油膜保护,在全部查看过程中均不得直接触及人手肌肤,操作者应戴上洁净手套,或手上涂以防锈剂,但有必要防止手上的防锈剂混入SKF轴承,不然会使丈量成果发生误差。

SKF轴承在行将交给常规查看之前才可去掉其油封包装并将其浸入富含3%机油的洗刷汽油或无酸火油中,翻滚SKF轴承外圈并细心冲刷坚持架、翻滚体和滚道的交界处,要求将任何隐蔽部位残留的原先油迹完全清洁掉。SKF轴承在清洁洁净后应将所附清洁油淋干,放在衬有洁净中性衬纸的作业台上晒干,或在远红外烘箱中缓缓烘干。自清洁油淋干后以至晒干或烘干,全部过程中不得翻滚SKF轴承套圈、坚持架或任何翻滚元件。

SKF轴承在查看结束后,应当即交给运用或防锈库存处理,全部查看过程也应抓住完成避免历时过久导致锈蚀。留意使用不加机油的纯汽油清洁也会导致锈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