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SKF轴承内部游隙的调整

瑞典SKF轴承内部游隙的调整

在SKF圆柱滚子轴承、SKF双列角接触球轴承、或有些SKF深沟球轴承应用中的径向预紧,是通过在一个或两个轴承圈采用一定的过盈量实现的。SKF轴承运行时,过盈量应该减小到零,这将进一步减小到负值(预紧)。

SKF圆锥孔轴承特别适合用于需要径向预紧的应用,因为通过控制SKF轴承在圆锥形轴颈上的推进距离,可以很准确地控制预紧。

对于SKF单列角接触球轴承、SKF圆锥滚子轴承和SKF深沟球轴承系统中的轴向预紧,是通过控制一个轴承圈与另一个轴承圈的相对轴向位移量来达到所需的预紧力。基本上,有两种调整预紧的原理方法:单独调整和成批调整。

SKF轴承的单独调整

SKF轴承的单独调整是利用螺母、垫片、隔套、粉碎套等对每个SKF轴承系统进行调整。然后通过测量和检查程序,以确保SKF轴承设定的预紧力在最小的偏差内。有不同的方法可以获得所需的SKF轴承的预紧力:

  • SKF轴承轴向位移方法
  • SKF轴承摩擦力矩方法
  • SKF轴承直接测量预载荷方法

采用的方法取决于应用的设计和要安装SKF轴承的数量。单独调整可以承受足够的公差叠加,因此如果单个零部件采用普通级公差制造,预紧也可以达到相当高的精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