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SKF轴承的脂润滑

瑞典SKF轴承的脂润滑

大部分SKF滚动轴承都采用脂润滑的方式。润滑脂相对于润滑油,有点在于其更容易保留在SKF轴承配置中,尤其是在垂直轴或轴倾斜成某角度的应用。润滑脂还有密封的作用,可以防止固体和液体污染物、湿气对SKF轴承的影响。

用于分类脂润滑速度范围、温度和载荷的术语,与用于SKF轴承的术语有所不同。

SKF轴承上润滑脂的用量根据应用而定。润滑脂太少会使金属与金属之间直接接触,从而导致SKF轴承提前失效。过量的润滑脂,可能会导致SKF轴承的工作温度迅速上升,尤其是在高转速的应用中。SKF用充足的润滑脂填充贷后密封件或防尘盖的SKF轴承(密封型SKF轴承),以延长SKF轴承寿命。

根据脂润滑径向SKF轴承的速度范围,SKF建议一下SKF轴承润滑脂填充百分比:

  • 低速100%
  • 中到高速30-50%

SKF轴承座中应填充适量的润滑脂并留有一定的自由空间。在完全达到工作转速之前,必须让过量的润滑脂在跑合阶段 时排出SKF轴承以外,使适量的润滑脂留在SKF轴承中。当工作温度明显下降,表示润滑脂已经均匀地分布在SKF轴承配置中。

在应用中,如果SKF轴承的工作转速非常低,而且需要在污染和潮湿或有水分的环境下工作,SKF建议在轴承座中填充90%的润滑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