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SKF轴承补充润滑间隔

瑞典SKF轴承补充润滑间隔

根据不同工作条件和SKF轴承类型调整补充润滑间隔。

SKF轴承工作温度

由于润滑脂会因温度上升而加速老化,因此在SKF轴承工作温度高于70°C(160°F)时,SKF建议将补充润滑间隔按每升高15°C(27°F)减半,但不应超过润滑脂的高温性能极限(HTPL)。

如果SKF轴承工作温度跟低温性能极限LTPL尚有一段距离,在温度低于70°C(160°F)时,补充润滑间隔可稍为延长。SKF不建议补充润滑间隔的总延长时间超过原来的两倍。

在大部分情况下,SKF轴承补充润滑间隔不应超过30000小时。

垂直轴

如SKF轴承运用于垂直轴的应用,补充润滑间隔应该减半。

并且必须确保SKF轴承有良好的密封件、防尘盖或挡板装置,以防止润滑脂从SKF轴承配置中流失。

振动

中等程度的振动不会对SKF轴承润滑脂寿命产生负面影响。但强烈的振动和冲击,如在振动筛应用的振动,可能会导致SKF轴承润滑脂乳化。在这些情况下,因缩短SKF轴承补充润滑间隔。在工作过程中,如果润滑脂变的太软,就应使用机械稳定性较好的润滑脂。

SKF轴承外圈转动

如果SKF轴承外圈转速很高(即大于参考转速的40%),应选用淅油特性较好的润滑脂。

在球面滚子推力SKF轴承的应用中,如果是座圈转动,建议使用油润滑的方式。

污染

㘝SKF轴承配置有固体污染物进入的可能,需要比只能补充润滑间隔更频繁的补充润滑。补充润滑降低污染程度,也减少因颗粒的被碾压而可能造成的损坏。在有流体污染物(水和/或其它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的流体)的情况下,也应缩短SKF轴承的补充润滑间隔。如果污染的情况很严重,应考虑采用连续补充润滑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