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F滚动轴承内部游隙

SKF滚动轴承内部游隙

SKF滚动轴承内部游隙是指一个轴承套圈相对于另一个轴承套圈在径向(径向游隙)或轴向(轴向游隙)方向上可移动的总距离。

对于SKF轴承的游隙,必须区分在安装之前的初始游隙,与SKF轴承运行中并达到稳定温度时的游隙(工作游隙)。

在几乎所有应用中,SKF滚动轴承中的初始游隙均大于其工作游隙。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是轴上和/或轴承座中的过盈配合以及轴承套圈和相关零部件的热膨胀。

为使SKF轴承良好运行,运行时SKF轴承内有足够的内部游隙极为重要。通常,SKF球轴承的工作游隙(或预紧)应接近于零。但对于SKF圆柱滚子轴承、SKF滚针轴承、SKF球面滚子轴承和SKF CARB轴承,在运行时必须留有一定的剩余(径向)游隙一即便是很小的游隙。SKF圆锥滚子轴承和SKF角接触球轴承也一样。但在对刚性要求较高的应用中,SKF圆锥滚子轴承和SKF角接触球轴承必须以一定的预紧量来安装。

如果在安装期间采用建议的轴和轴承座配合,且在正常的工作条件下运行,则选择普通组游隙的SKF轴承,就可得到合适的工作游隙。然而,如果工作和安装条件比较特殊,例如SKF轴承的两个套圈都是以过盈配合,或套圈温度差别的影响很大,则应选用内部游隙比普通组大或小的SKF轴承。在这些情况下,SKF建议校验轴承安装后的剩余(径向)游隙。

普通组游隙以外的SKF轴承,一般以后缀C1至C5来表示。

各类SKF轴承的游隙值仅适用于未安装的轴承。对配对用(通用配组)SKF单列角接触球轴承和SKF圆锥滚子轴承、SKF双列角接触球轴承和SKF四点接触球轴承,列出的是轴向游隙值,而不是径向游隙值,因为这些SKF轴承类型的轴向游隙更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