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F滚动轴承寿命的定义

SKF滚动轴承寿命的定义

SKF滚动轴承的寿命是指,在SKF轴承内圈滚道或外圈滚道或滚动体首次出现金属疲劳(剥落)迹象之前,SKF轴承以一定速度运行所能够达到的旋转次数或工作小时数。

在特定的实验室条件下,看起来完全相同的SKF轴承在完全相同的条件下工作时,却具有各自不同的使用寿命。因此,要计算SKF轴承尺寸,必须对“轴承寿命”一词有更明确的定义。SKF提供有关额定载荷的所有信息,是以一组数量足够大的、看起来完全相同的SKF轴承,有90%能够达到或超过的寿命作为依据。

基于以上定义的额定寿命必须满足SKF轴承应用所需的寿命期望值。由于SKF轴承寿命的统计特征,必须指出的是,只有通过在类似条件下运行的一组SKF轴承可以确定某个轴承的失效概率,而在某个应用中安装的单个SKF轴承的实际失效时间只与SKF轴承自身额定寿命相关:例如,在某个风机应用中,总共安装有200个SKF轴承,这些SKF轴承都在相似的条件下运行,如果观察到一次轴承失效,这表示失效概率仅为0.5%(观察寿命L0,5),因此SKF轴承在这一应用中的可靠性为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