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F滚动轴承的极限转速

SKF滚动轴承的极限转速

SKF轴承的极限转速(与机械结构有关)取决于某些特定的条件,包括SKF轴承保持架结构的稳定性或强度、保持架引导面的润滑条件、作用在SKF轴承滚动体上的离心力和回转力、轴承座精度和其它对转速造成限制的因索,例如SKF密封轴承的密封件和润滑剂等。

经验表明,即使是SKF轴承在最有利的载荷和摩擦条件下运行,也会由于SKF滚动轴承技术原因或由于在一定时间内保持稳定的工作条件所需的成本太高,而不应超过最大转速。

在SKF滚动轴承极限转速高于参考转速的情况下,工作温度可能明显高于参考值。在这些条件下,SKF滚动轴承可能需要进行适当的测量。如果这些测量还不足够,则需要验证SKF轴承内部游隙以及SKF轴承的轴承座与轴颈的精度,并进行适当调整以满足更苛刻的工作条件。

此外,还必须考虑SKF轴承系统中的材料是否满足SKF轴承工作温度和所需使用寿命的要求。当稳定工作温度高于SKF轴承材料稳定级数建议的最高温度(例如,对于SN级数,建议的最高温度为120℃(250F))时,可能需要具有更高稳定级数的SKF轴承以维持安装应力和SKF轴承内部游隙。

对于SKF滚动轴承脂润滑,还应考虑其他因素,如在工作温度下SKF轴承保持架引导面的润滑条件和润滑脂稠度。部分SKF开式球轴承的摩擦非常低,在产品表中所列的参考转速可能会高于极限转速。因此,需要计算调整后的参考转速并与极限转速进行比较,然后取两者之间的较低值。为使SKF轴承获得良好运行(尤其是在高转速下),SKF轴承必须始终承受一定的最小载荷。

在某些特殊情况下,例如对于一些SKF圆柱滚子轴承,如果选择其他保持架,则可使SKF轴承在高于表中所列的标准极限转速的情况下运行。通常,如果SKF轴承极限转速无法满足该应用的
要求,则可能需要对SKF轴承、润滑系统或应用进行修改。所做的修改可能包括提高SKF轴承旋转精度:更改保持架材料、润滑剂或润滑方法;或者改善散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