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F滚动轴承转速的特殊情况

SKF滚动轴承转速的特殊情况

在某些应用中,SKF滚动轴承的其它因素比极限转速更为重要。

SKF滚动轴承的低转速

在SKF滚动轴承转速非常低的情况下,SKF轴承滚动体和滚道之间的接触面很难形成弹性液动润滑膜。在这些应用中,应考虑使用包含极压(EP)添加剂的润滑剂。或者,考虑使用固态油。

SKF滚动轴承的往复摆动

在这种运动方式中,SKF轴承转动的方向在旋转一圈之前已经改变。因为SKF轴承在逆向转动的一瞬间,转速为零,所以不可能维持一个完整的液动润滑膜。因此,SKF建议使用包含有效极压添加剂的润滑剂,从而维持一个能够承受SKF轴承适当载荷的边界润滑膜。SKF混合陶瓷轴承能够在润滑不足的情况下运转良好,因此在SKF轴承存在快速加速、减速和载荷逆转(方向变化)的应用中,具备良好的性能。

通常,在SKF轴承往复摆动的工况下,没法给出一个具体的额定转速或限定的转速。因为SKF轴承能达到的最高转速不是取决于热平衡,而是取决于作用在SKF轴承的惯性力。在每次逆向转动
时,SKF轴承滚动体可能会因惯性而滑动一段短距离,导致与SKF轴承滚道之间的磨损。允许的加速度和减速度取决于SKF轴承滚动体和保持架的质量、润滑剂的类型和使用量、工作游隙和轴承载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