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F践行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诺

十余载公益活动,SKF践行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诺

关爱农村留守和贫困青少年,推动乡村小学足球运动的发展

将资助冠军队前往瑞典,参加世界级青年足球比赛

2018年4月28日,陕西西安:2018年SKF“与世界有约”希望工程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西安拉开帷幕。此次赛事由SKF中国联手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并得到了陕西省共青团、陕西省教育局、陕西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

共有来自延安志丹、安康、铜川、渭南、西安等地所在小学的6支女队参与此次邀请赛的角逐。比赛为期两天,冠军球队将由SKF全程资助前往瑞典,参加享有“小世界杯”美誉的 “哥德堡杯” 青年足球锦标赛。

SKF中国区总裁唐裕荣先生表示:“SKF‘与世界有约’希望工程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旨在支持乡村小学的孩子开展足球活动,并期望以此为需要关爱的农村留守和贫困青少年提供一个认识外部世界的平台和契机,助力他们实现足球梦想。作为SKF关爱的重要组成部分,SKF在中国始终致力于社区关爱,以‘与世界有约’为平台,践行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诺。”

陕西省青基会乌钢理事长表示:“青少年足球是足球运动的基础和希望。SKF从2007年起举办这项赛事,可谓硕果累累。我们希望通过与SKF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唤起更多人对欠发达地区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的关注,为中国的足球梦插上坚实的翅膀。”

今年的“与世界有约”赛事,在延续此前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和创新组织模式,使更多乡村青少年有机会参与其中,实现公益价值的最大化。除了邀请西安体育学院大学生作为志愿者之外,SKF还选拔了SKF员工志愿者一同加入本次赛事,在协助大学生志愿者进行足球支教的同时,从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给予孩子更多的关注和帮扶。同时还邀请SKF陕西地区的客户和经销商共同加入,让更多的社会群体参与SKF的社区关爱行动,也进一步拓展了“与世界有约”作为一个公益项目的深度和广度。

自2007年以来,共有百余支球队的一千多名青少年通过“与世界有约”的平台结交朋友、享受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并有15支球队在SKF资助下代表中国前往瑞典参加了“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在他们追求足球梦想的画卷上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背景信息

与世界有约

“与世界有约”是SKF为“哥德堡杯”举办的赛前地区预选赛,旨在进一步拓展“哥德堡杯”这个“以球会友”的平台。在预选赛中获胜的队伍由SKF全程赞助参加“哥德堡杯”并免费参观游览瑞典哥德堡市。SKF在各国的业务机构负责和全程赞助“与世界有约”青少年足球锦标赛。2017年,共有20支来自包括中国、印度尼西亚、巴西和俄罗斯等22个SKF业务所在国家的队伍在SKF的支持下圆梦瑞典。

“与世界有约”在中国

SKF中国自2007年“与世界有约”项目启动,就开始举办在中国的赛事。迄今,“与世界有约”在中国已为100多支队伍的1200多名孩子提供了参与比赛、结交朋友的机会,共有15支队伍代表中国参加了瑞典“哥德堡杯”比赛。2015年,海南琼中女子足球队夺得哥德堡杯12岁组冠军。

哥德堡杯

“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是世界最大的专门为11至19岁的青少年举办的足球联赛,旨在为年轻人建立一个没有性别,没有社会背景,文化,肤色和宗教差异的平台。SKF是这一赛事的重要合作伙伴。就参与规模而言,“哥德堡杯”既是瑞典最大的年度盛事,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青少年足球联赛。2017年,来自80个国家的1600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刷新了2016年的记录。在国际参与性方面,世界上鲜有邀请赛能与“哥德堡杯”相媲美。超过半数的队伍来自国外,是实至名归的世界青少年足球赛。自1975年举办以来,已有来自139个国家的百万名参赛者逐鹿哥德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