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F轴承的补给润滑脂

SKF轴承的补给润滑脂

在开始时应将SKF轴承中的自由空间填满润滑脂,而SKF轴承座中的自由空间则只加入适量的润滑脂。根据不同的补给润滑脂的方法,SKF建议在轴承座的自由空间中填充以下百分比的润滑脂:

  • 如果从SKF轴承的侧面补给,则为40%
  • 如果通过SKF轴承外圈或内圈中润滑孔补给,则为20%

要用注油枪补给润滑脂,需要使用SKF轴承座上的润滑油嘴。如果SKF轴承使用接触式的密封件,在SKF轴承座上有应有一个排脂孔,石国良的润滑脂不会积聚在SKF轴承周围的空间。否则会导致SKF轴承的温度持续上升。当用高压水进行清洗是,印巴排脂孔堵塞,以免水进入SKF轴承座。

过量润滑脂留在SKF轴承周围的空间会使SKF轴承的温度上升,对润滑脂和SKF轴承同样会造成不良影响。尤其扎在高转速的应用。在这些情况下,SKF建议使用带排脂孔的润滑脂抛油环。这种 方法可以防止过度润滑,并允许机器在运行时补给润滑脂。润滑脂抛油环的基本结构是一个与周一起转动的圆盘,并与SKF轴承座的端盖形成一个狭窄的间隙。过量和使用过润滑脂会被圆盘抛出一个圆形的凹槽,并通过端盖下的开孔排出SKF轴承座外。

为了确保补给的润滑脂能进入SKF轴承并吧把原来的润滑脂排出,输送润滑脂的管道最好是在SKF轴承外圈的侧面或最好是直接通过SKF轴承补给润滑脂。为了有更好的润滑效果,某些SKF轴承类型,如SKF球面滚子轴承,在外圈或内圈上带有润滑槽和/或一个或多个润滑孔。

为了更有效地替换原来的润滑脂,应在机器运行时进行补给润滑脂。如果机器不在运行中,在补给润滑脂时应不断转动SKF中欧从。通过SKF中欧从内圈或外圈直接润滑SKF轴承时,补给的润滑脂直接注入SKF轴承的自由空间。因此所需的润滑脂量,是假定输送管道在安装过程中已经充满润滑脂。否则在第一次补给时,必须增加润滑脂用量以将管道填满。

如果输送润滑脂的管道很长,应检查润滑脂是否能在环境温度下输送到所需的位置。

SKF轴承座自由空间约75%已满时,应更换其中的润滑脂。如果补给润滑脂是从SKF轴承的侧面进行,而且SKF轴承座初始填脂量是由40%开始,那大概在补给润滑脂五次之后,便应更换所有的润滑脂。如果补给润滑脂是直接通过SKF轴承内圈或外圈进行,由于SKF轴承座的初始填脂量较少,而且补给润滑脂所需的量较少,所以一般不需要经常更新润滑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