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锥孔SKF轴承的安装

圆锥孔SKF轴承的安装

带圆锥孔的SKF轴承,其内圈大部分是以过盈配合的方式来安装。过盈量是有内圈在圆锥形轴颈、紧定套或退卸套上的轴向推进距离决定的。在圆锥形配合面上的推进距离越大,SKF轴承的径向内部游隙就越小。可通过测量游隙减小量或轴向推进距离来确定过盈量 。

中小型SKF轴承

中小型SKF轴承(d≤120mm)可以利用SKF轴承安装工具或最好用锁紧螺母把内圈推进到圆锥形轴颈上的适当位置。在使用紧定套的情况下,使用可以用钩形扳手或冲击扳手锁紧的套筒螺母。对退卸套,可用SKF轴承安装工具或端板将其推入SKF轴承内孔 。对直径在50mm以上的螺纹,还可以使用SKF液压螺母。

中大型SKF轴承

较大SKF轴承(d>120mm)需要更大的力来安装,因此应使用SKF液压螺母。在使用的地方,SKF建议在安装前为使用注油法的轴做好准备。结合使用两种方法,SKF轴承的安装和拆卸会更加快捷、简单和安全。

使用SKF液压螺母安装

可在液压螺母的帮助将圆锥孔SKF轴承安装在:

  • 圆锥形轴颈上
  • 紧定套上
  • 退卸套上

液压螺母可以固定在轴的螺纹部分上,紧定套的螺纹上或用紧固在轴上的螺母来固定位置或固定在轴端的板上。环形活塞紧靠SKF轴承内圈或轴上的止动装置。通过油泵把液压油诸如液压螺母,可以驱动唤醒活塞,准确和安全地安装到适当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