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SKF滚动轴承的齿轮传动与皮带传动

瑞典SKF滚动轴承的齿轮传动与皮带传动

SKF滚动轴承的齿轮传动

对于SKF滚动轴承的齿轮传动,齿轮在理论上产生的轮齿作用力可以根据传输功率以及轮齿的设计特点算出。但也有附加的动态力由齿轮、输入轴或输出轴产生。此外,SKF滚动轴承轮齿的形状误差和旋转部件的不平衡也会造成附加的动态力。出于对静音运转的要求,SKF滚动轴承的齿轮一般以很高的精度标准制造,所以这种力通常都很小,在计算轴承载荷时可以忽略不计。

SKF滚动轴承应用齿轮传动的机器,只有在工作条件已知的情况下,才能确定根据SKF滚动轴承运行形式和模式所产生的附加作用力。根据SKF滚动轴承不同工作条件,齿轮制造商通常会提供一个关于冲击载荷和齿轮效率的“工作”系数,利用这个系数,可以用来考虑附加作用力对SKF轴承额定寿命的影响。

SKF滚动轴承的皮带传动

在SKF滚动轴承的皮带驱动的应用中计算轴承载荷时,必须考虑“皮带拉力”。SKF滚动轴承皮带拉力是一种切向载荷,其取决于所传递的力矩大小。皮带制造商一般会根据不同的皮带类型、皮带的张紧力和任何附加的动态力,提供一个用来计算皮带拉力的系数。但是,若无法得到相关的系数,可用以下参考值:

  • 齿形皮带                   =1,1至1,3
  • 三角带(V型带)     =1,2至2,5
  • 平皮带                       =1,5全4,5

当SKF滚动轴承轴之间的距离很短、在重载荷或冲击载荷的作用下、或者张紧力很大时,应取较大的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