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F轴承润滑油的类型

SKF轴承润滑油的类型

SKF轴承润滑油大类分为两种:矿物油和合成油

SKF轴承润滑油类型的选择主要取决于应用预期的工作温度范围。

  • 矿物油通常是SKF轴承润滑的较好选择。
  • 由于合成油的热稳定性和抗氧化性较好,SKF轴承工作温度在 90 °C (195 °F) 以上以上时应考虑合成油;此外,合成油在低温条件下能够发挥更佳的性能,应在SKF轴承工作温度于-40 °C (-40 °F)时考虑使用合成油。

SKF轴承润滑油的倾点是指润滑剂能够流动的最低温度,但在选择SKF轴承润滑油类型时,倾点不能用作为低温操作性能的温度极限值来使用。 如果温度接近且略高于倾点,润滑油的黏度仍然很高,这可能会损害润滑油的泵送、过滤及其它特性。

流体动压油膜的厚度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黏度指数 (VI) 和压力-黏度系数。 对于大部分以矿物油为基础油的润滑剂,其压力-黏度系数是很接近的,可使文献中的通用数值。 然而,对于合成油而言,压力升高对黏度的影响取决于基础油的化学结构。 因此,不同类型的合成基础油的压力-黏度系数也可能有较大的差异。

因为合成油与矿物油的粘度指数和压力-黏度系数不同,相同粘度的合成油和矿物油,油膜形成的过程也有所不同。

至于矿物油和合成油的润滑条件,粘度指数和压力-黏度系数的联合作用通常会互相抵消。

润滑油,尤其是合成油,它们与密封、油漆或水分的相互作用形式可能和矿物油不同,因此必须对这些作用和它们之间的兼容性进行研究。